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派官员赴朝谈判 安倍欲就绑架问题向朝施压

2014年10月23日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22日加紧协调派遣工作组前往朝鲜平壤一事,以便直接听取朝方对绑架受害者再调查进展的介绍。政府计划27日派工作组赴朝,争取实现与负责调查工作的朝鲜特别调查委员会委员长徐大河的会晤。
原标题:日本派官员赴朝谈判 安倍欲就绑架问题向朝施压

日本派官员赴朝谈判安倍欲就绑架问题向朝施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2日加紧协调派遣工作组前往朝鲜平壤一事,以便直接听取朝方对绑架受害者再调查进展的介绍。政府计划27日派工作组赴朝,争取实现与负责调查工作的朝鲜特别调查委员会委员长徐大河的会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向记者表示:“此行目的在于向负责人传达解决绑架问题是最优先课题这一信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朝两国政府已就日方工作组会晤绑架问题负责人一事取得一致。日方认为“与徐大河会晤的可能性很大”。日方将继续通过相关途径进行协调,争取获得朝方的同意。

报道称,徐大河是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副部长,还兼任朝鲜最高领导机构国防委员会干部,被视为有关再调查的关键人物。

安倍强调:“将听取(受害者情况再调查)进展状况的说明。并向负责人传达必须诚实加以应对的要求。”

安倍就决定派遣工作组解释称,“如果不派遣,今后可能出现无法推进调查的风险,我认为应直接向负责人传达我方的态度和目的”,希望持谨慎态度的绑架受害者家属予以理解。

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指朝鲜于1977年到1988年多次在日本本土以及欧洲绑架日本人的事件。2002年9月17日,在平壤举行的日朝首脑会谈中,朝方首次承认了长期以来予以否定的绑架日本人一事,并为此道歉,且保证防止再次出现此类事件。

据悉,日本政府目前已经正式认定了与此绑架事件相关的17名受害者。据日朝政府间协议,日本政府于2014年7月4日决定解除部分对朝制裁,并将之正式公布于众。朝鲜将自7月4日起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并启动对日本人被绑架问题展开全面调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2. 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
  3.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4.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