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阁僚频出丑闻 日本自民党拟开会促党员端正态度

2014年10月29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28日的记者会上透露,鉴于多名阁僚接连曝出政治资金问题,自民党近日将以该党国会议员的事务所工作人员为对象举办关于政治资金的讲习会,以此整肃纲纪督促党员正确使用政治资金以及准确记载收支报告。
原标题:阁僚频出丑闻 日本自民党拟开会促党员端正态度

阁僚频出丑闻日本自民党拟开会促党员端正态度

日本环境大臣望月义夫(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28日的记者会上透露,鉴于多名阁僚接连曝出政治资金问题,自民党近日将以该党国会议员的事务所工作人员为对象举办关于政治资金的讲习会,以此整肃纲纪督促党员正确使用政治资金以及准确记载收支报告。

谷垣指出:“每个人都必须端正态度,该说明的地方就必须切实说明。”在记者会前的该党高层干部联络会上,谷垣表示“各种(问题)不断出现,大家必须严肃对待”。

关于环境大臣望月义夫的政治资金问题,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记者会上称:“希望他能努力尽到说明责任。阁僚都应该端正态度,不要让国会审议和行政执行陷入停滞。”

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石破茂表示“只要还有人无法接受,望月就应该切实做出说明”,认为尽到说明责任十分重要。

据了解,望月义夫28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其下属的“望月义夫后援会”会务费等约660万日元(约合37万元人民币)支出被伪装成新年贺词交流会支出写进了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他说,因怕如实记载会受到社会批判,当时负责财务的妻子(已故)进行了与事实不符的记载。

据了解,一旦上述情况属实,可能与禁止虚假记载的《政治资金规正法》相抵触,但望月表示这不违反《规正法》和《公职选举法》。另外他还表示“环境省面临的问题堆积如山,将竭尽全力加以解决”,透露不考虑辞职。

此外,同样丑闻缠身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28日在参院经产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将在任期结束后出售持有的东京电力公司股份并全额捐出,为福岛重建尽一份力。

由于目前东电由经产省管辖,宫泽持有东电股票600股,被在野党批评为“存在利益冲突”。宫泽则解释称已委托银行管理所持的东电股份,强调说:“我不会有任何被视为利益冲突的行为,将切实处理东电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2.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3.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4.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