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新宇宙计划注重太空安保 鼓励民间企业参与

2014年10月30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就日本太空开发政策大方向的新《宇宙基本计划》草案,提出确保太空安全是首要工作,同时完善法规制度扩大太空利用相关产业。报道称该草案比现行计划更加突出重视太空安全保障的姿态。
原标题:日本新宇宙计划注重太空安保 鼓励民间企业参与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就日本太空开发政策大方向的新《宇宙基本计划》草案,提出确保太空安全是首要工作,同时完善法规制度扩大太空利用相关产业。报道称该草案比现行计划更加突出重视太空安全保障的姿态。

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将进一步完善草案内容,作为今后10年的计划,在年内召开的宇宙开发战略总部(总部长为首相安倍晋三)会议上制定出台。

在现行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的宇宙科学方面,草案中有关宇宙探测和载人活动等具体表述有所减少。是否参与美国提议的延长使用国际空间站一事也将推迟至2016年度再做决定。

新计划加强了对不断增多的宇宙垃圾的应对措施。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防卫省等将携手建立基于地面站的监控力度。监控数据将和美国共享。

日本计划在今后10年内将准天顶卫星(QZS)增加至7颗,用来增强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作用。关于可侦测导弹发射的预警卫星,草案提出将对所需费用、技术可行性等加以考虑之后再讨论是否需要。

此外,草案还提出为加强宇宙产业根基,建立法律制度鼓励民间参与,将于2016年向例行国会上提交法案。除出台措施利用从地球观测卫星获得的大数据开辟新事业外,还将进军海外市场。通过上述工作力争使官民合作的宇宙产业规模在今后10年合计达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00亿元)。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2. 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
  3.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4.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