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友好人士批评安倍倒行逆施

2014年07月08日08:33  来源:新华网

日中友好协会东京联合会7日晚举办“卢沟桥事变77周年”纪念活动,重新回顾战争历史,倡导和平。参加者们表示坚决反对日本重走战争老路,批判安倍政权违背民意、倒行逆施。
原标题:日本友好人士批评安倍倒行逆施

日中友好协会东京联合会7日晚举办“卢沟桥事变77周年”纪念活动,重新回顾战争历史,倡导和平。参加者们表示坚决反对日本重走战争老路,批判安倍政权违背民意、倒行逆施。

当天,200多日本市民参加了名为“另一个七夕,卢沟桥事变77周年”的纪念活动,参加者们聆听大合唱《重生的大地》以及关于历史认识与日中关系问题的演讲。中道女士在活动结束后说:“绝对不能忘记历史,日中必须要友好,无论如何也要避免战争。”

《重生的大地》词作者大门高子是战争的亲历者,她在从事历史教学的过程中领悟到:“自己是战争的受害者,但也是加害者。我们第一次去中国表演时,已做好被扔石头的准备,但在那里感受到的中国人的宽容让人震惊和感动。要避免战争就要了解历史,但现在的日本人被剥夺了了解历史的机会,如此下去令人害怕会再次爆发战争。”

日中友好协会东京联合会副理事长北中一永批评安倍是战后最差的首相,他说,“以前的自民党还是遵守宪法第九条的,但安倍按照自己的意图修改宪法”。他认为,“日本目前的选举制度并不能完全反映民意,在某种意义上说,安倍是因选举制度有缺陷才当上内阁总理的,众多日本国民都在反对安倍,像他这么胡作非为政权不会长久。以前,年轻人都觉得战争与己无关,但今后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去尝试了解战争、了解历史”。

曾担任过中国人战后赔偿诉讼辩护团律师的大江京子在讲演中说:“依靠武力保护不了和平,与邻国建立信赖关系才能带来真正的和平。日本如果不反省历史,切实认罪道歉,就不能获得亚洲人民的信赖。美国也不希望看到日本与中韩关系紧张。安倍政府否认历史事实,极大地损害了日本的国际形象。”大江批评安倍说:“安倍始终以为,对自己不想承认的历史,只要否认了就会消失。他对客观的历史事实没有丝毫兴趣。我希望中国人民知道,大多数日本人是反对安倍的,他的做法让人感到像战前一样危险,日本国民,尤其是对战争有切身体会的老年人都坚决反对日本重蹈覆辙。”(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