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黑客用宾馆WiFi窃取信息 日本2000台电脑感染病毒

2014年11月13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信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研究所”近日发布消息称,黑客利用高档宾馆的WiFi从入住的企业高管及研究负责人的电脑等终端窃取机密信息的事件频频发生。
原标题:黑客用宾馆WiFi窃取信息 日本2000台电脑感染病毒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俄罗斯信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研究所”近日发布消息称,黑客利用高档宾馆的WiFi从入住的企业高管及研究负责人的电脑等终端窃取机密信息的事件频频发生。

据卡巴斯基研究所称,黑客似乎能提前掌握企业高层等入住宾馆的计划,这样的间谍活动至少已持续了4年。

据称,黑客首先侵入宾馆的系统,使连上WiFi的住客电脑上显示软件更新的画面,引诱安装病毒程序,从而窃取企业的机密信息。宾馆及受害企业的名称未透露。

卡巴斯基研究所已在日本发现超过2000台电脑感染病毒,占全球总确认数量的三分之二。该究所表示,“正与相关警方共同致力于减少攻击造成的损失”,呼吁人们在旅行地谨慎更新软件,并安装杀毒软件加以应对。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2.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3.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4.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