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会见日本香川县知事议长

2014年11月13日07:56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12日下午,省长娄勤俭在西安会见了日本香川县知事浜田惠造、议长宫本欣贞分别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和议会代表团。
原标题:娄勤俭会见日本香川县知事议长

11月12日下午,省长娄勤俭在西安会见了日本香川县知事浜田惠造、议长宫本欣贞分别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和议会代表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一同会见。

香川县是唐朝时在长安学习佛法,为中日文化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空海法师的故乡,1994年与我省正式缔结友好关系,今年是双方结好20周年。

娄勤俭对客人来陕访问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陕西省和香川县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二十年在历史长河中虽然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友好情谊却弥足珍贵,相信代表团这次访问会推动两省县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陕西在中国西部大开发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发展一直处在上升通道,对外开放环境不断改善,与日本的贸易快速增长,当前正在按照习近平主席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要求,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希望我们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促进两地经济更好发展。

浜田惠造、宫本欣贞表示,香川县和陕西省历史渊源深厚,我们将继承先辈的努力成果,坚持和平友好、平等互利、互相信赖、长期稳定的原则,不断巩固发展双方的信任合作关系,推动两县省共同进步。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等参加会见。(记者:耿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2.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3.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