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调查显示日本超2成国民丢失过手机 冲绳最多

2014年11月20日08:30  来源:RecordJapan

一旦手机丢失,存放在手机里的照片、邮件等重要的文件资料也会随之丢失,想必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么日本丢失手机最多的地区是哪里呢?根据日本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 Mobile实施的调查显示,冲绳县丢失手机数量最多,最少的则是中国、四国地区。
原标题:调查显示日本超2成国民丢失过手机 冲绳最多

日媒19日报道,一旦手机丢失,存放在手机里的照片、邮件等重要的文件资料也会随之丢失,想必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么日本丢失手机最多的地区是哪里呢?根据日本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 Mobile实施的调查显示,冲绳县丢失手机数量最多,最少的则是中国、四国地区。

据了解,Lookout Mobile以1000名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为对象,就“手机丢失情况”进行了调查,根据结果显示,约23%的受访者都表示有过丢失手机的经历,丢失手机的场所比例最多的是“交通设施”以及“店铺、购物中心”,比例分别达到了16%,而丢失手机回答比例最多的理由则是“不小心落在了公共场所”(45%),丢失手机时间比例最多的是“中午12点至下午5点”,达38%,其次为“晚上6点至9点”,达34%,白天和晚上比例占到了全体的7成以上。

按照年龄段划分,18岁至24岁回答“有过丢失手机经历”的比例最多,达到了45%,其中“年均丢失3至5部手机”的比例达到了15%;45岁至49岁比例为12%,年均丢失手机数量在2部以下。按照就业状况划分,学生比例达到45%,就业者为24%,离职者为10%。

按照地区划分,冲绳县丢失手机比例最高,达到了44%,最低的则是中国以及四国地区,分别为15%,另外,东北、关东以及关西地区的手机丢失率也高于全国平均值,可以看出,手机丢失率与地区大小、人口密集度以及地区偏僻度等没有太大的关联。

根据上述情况综合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容易丢失手机的人群都具备一些共同点,主要为18岁至24岁、学生以及居住于都市圈。

接着是关于“丢失手机中保存有哪些重要资料文件?”的调查,回答比例最多的是“个人邮件”,达88%,其后依次为“照片”(87%)、“地址薄”(77%),而关于寻回手机的方法,回答比例最多的是“返回来的路上寻找”,达57%,其次为“用别的手机给丢失的手机打电话”(50%),而回答“使用搜寻软件寻找手机”的比例为20%。

另外,11%的手机丢失者表示没有找回手机,回答主要理由是“尝试了许多方法未果”(52%)、“被偷了”(32%),与之相对,回答“不知道如何找回丢失的手机”(28%)以及“不知道该怎么办”(16%)等的比例也有不少。

对此,调查公司表示,为了防止手机丢失以及手机丢失后重要文件泄露,一定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给手机设置安全密码,二是随时注意手机的所在位置。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2.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3.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4.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