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全球调查显示日本年轻人自我评价低 对未来悲观

2014年05月26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内阁府以全球7个国家的13至29岁男女为对象实施的意识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年轻人自我评价低,对未来悲观。另一方面,“想为国出力”的年轻人比例日本最高。
原标题:全球调查显示日本年轻人自我评价低 对未来悲观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内阁府以全球7个国家的13至29岁男女为对象实施的意识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年轻人自我评价低,对未来悲观。另一方面,“想为国出力”的年轻人比例日本最高。

报道指出,这一结果凸显想为社会作贡献但缺乏自信的日本年轻人形象。内阁府计划将该调查结果写入将于6月在内阁会议上通过的《儿童和青年白皮书》。

2013年11月至12月,内阁府在日、韩、美、英、德、法、瑞典实施网络调查,分别有约千人参与作答,日本有1175人。

回答“对自己感到满意”最多的是美国,为86.0%;排名第6的韩国为71.5%,但垫底的日本仅为45.8%。认为“自己有长处”者最少的也是日本,仅为68.9%,其他国家则在73.5%(瑞典)~93.1%(美国)之间。

在日本,对于“对自己的未来抱有希望吗?”,做出肯定回答为61.6%。认为自己40岁时会幸福为66.2%,均排在最后。

回答“想为国出力”的日本年轻人最多,占54.5%。特别是15~25岁之间的人占多数。另一方面,积极向上地认为“社会现象或因自己的参与而发生些许变化”的日本年轻人仅为30.2%,低于他国。

当问到日本年轻人觉得本国值得骄傲的地方时(可多选),第1是“治安好”占57.2%,其他依次为“历史文化遗产”52.6%,“文化与艺术”41.2%。

内阁府分析认为:“为了培养年轻人自我肯定感,家庭、学校和地区应该携手推动关心和支持年轻人的环境建设。有必要对想作贡献的年轻人开展参与社会的具体培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