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大岛优子获报知电影奖 踏出从AKB到女演员的第一步

2014年11月28日10: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吉田大八是2012年报知电影奖的最佳导演奖获得者,出演其新作《纸之月》的女演员宫泽理惠和大岛优子分别获得了2014年报知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女配角奖。

得知获奖喜讯后的大岛优子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吉田大八是2012年报知电影奖的最佳导演奖获得者,而出演其新作《纸之月》的女演员宫泽理惠和大岛优子也分别获得了2014年报知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女配角奖。宫泽理惠曾于2002年凭借《黄昏清兵卫》获得过该奖项,这次是她时隔12年再获此殊荣。对于《纸之月》这部影片,宫泽表示:“作为一个演员,我遇到了让我从内心感到优秀的作品。”另一方面,这也是大岛优子自AKB48毕业后向女演员转型过程中获得的第一个奖项。

6月才从AKB48毕业,变身女演员,仅用5个月的时间就得奖,大岛优子因太过喜悦而失语。“我心想,怎么可能!真的很高兴,以后也可以说自己的代表作是《纸之月》了。”得知喜讯后的大岛立刻打电话给身在栃木的父亲。

大岛优子从身为绝对王牌的偶像时代华丽转身,在影片中饰演了一个随处可见的银行女职员。她的戏份不多,也不是什么特别的角色,但却很有存在感。尤其是在银行更衣室里,她对宫泽理惠饰演的同事梨花说“好像会(贪污)的哦”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这也成为了梨花走向“巨额贪污”事件的信号。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一张图看懂《信长协奏曲》
  2. 《昼颜》大热 观众褒贬不一
  3.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4. 令女性羡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红白歌会歌手名单公布红白歌会歌手名单公布
  2. 朴泰桓偷偷约会女主播
朴泰桓偷偷约会女主播
  3. 日本男性“整容范本”日本男性“整容范本”
  4. 土豪婚礼明星阵容大PK土豪婚礼明星阵容大PK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