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解读《今天不上班》中的“别扭女”

2014年11月26日10: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随着秋季日剧《今天不上班》的播出,“别扭女”(日语:「こじらせ女子」)一词大热,日前还入选了2014年日本流行语大奖候选名单。《今天不上班》中的主人公花笑就是一名典型“别扭女”。究竟何为“别扭女”呢?一起来看看“别扭女”的几大特征。

 

随着秋季日剧《今天不上班》的播出,“别扭女”(日语:「こじらせ女子」)一词大热,日前还入选了2014年日本流行语大奖候选名单。《今天不上班》中的绫濑遥饰演的主人公花笑就是一名典型“别扭女”。究竟何为“别扭女”呢?一起来看看《今天不上班》官网总结的“别扭女”几大特征。

《今天不上班》剧照

1、 对自己的女人味没有自信

别扭女对自己的评价很低。虽然对于自己是女性的事实并不感到别扭,但却觉得自己缺乏女性该有的生命力、魅力和竞争力。因此,每当被夸赞“可爱”的时候都无所适从,极力否认,或是转变话题。

2、 被动

别扭女坐等幸运降临,对于恋爱十分被动,完全不懂该如何努力。她们真心地认为只要平日里做得够好,总会有得到回报的一天。

3、 多疑

别扭女总是怀疑向自己告白的人。因为自我评价很低,因此十分卑微,无法完全信任对方的感情。一旦被告白,就会不由自主怀疑对方:“这个人喜欢我什么呢?”

4、 不善于撒娇

对于那些应该说“谢谢”、值得高兴的事情,别扭女总是不自觉地说“不好意思”。即使有男生请她吃饭,别扭女也会因为觉得自己没有相应的价值而深感抱歉,用“真不好意思”代替“多谢款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一张图看懂《信长协奏曲》
  2. 《昼颜》大热 观众褒贬不一
  3.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4. 令女性羡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红白歌会歌手名单公布红白歌会歌手名单公布
  2. 日本16岁模特怀孕日本16岁模特怀孕
  3. 日本男性“整容范本”日本男性“整容范本”
  4. 年过三十依然性感女星年过三十依然性感女星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