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或痛失全球销量冠军:在华败退 高端车碰壁

2014年11月25日11:04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2014年,全球销量冠军似乎又非丰田莫属。数据显示,丰田集团1—9月全球销量为761.5万辆,连续3年创历史新纪录,而紧随其后的大众的全球销量约为750万辆,通用的全球销量为737万辆。自2012年取得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地位后,丰田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冠军。
原标题:丰田或痛失全球销量冠军:在华败退 高端车碰壁

2014年,全球销量冠军似乎又非丰田莫属。数据显示,丰田集团1—9月全球销量为761.5万辆,连续3年创历史新纪录,而紧随其后的大众的全球销量约为750万辆,通用的全球销量为737万辆。自2012年取得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地位后,丰田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冠军。

然而,作为全球销量冠军,丰田在中国市场似乎总有些找不着感觉。一方面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双双下调销售预期,另一方面杀手锏新能源汽车迟迟未能破局。在中国,丰田已经被全球销量第二的大众甩出好几条街,甚至被排名第五的福特超越。有人预计,随着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丰田很可能痛失全球销量冠军的宝座。

南北丰田双双下调销售目标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丰田中国区总裁、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西弘致提出,丰田2014年在华销量能够超过110万辆,之后逐步达到年销售200万辆的规模。同时,丰田在中国还要成为所有品牌中销量前三、日系品牌中销量第一的汽车品牌。

然而,就目前来看,丰田完成销售目标的难度颇大。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丰田在华累计销量为71.03万辆,同比增长11.5%,相较其全年销量目标110万辆,前三季度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仅完成目标的64.5%。

今年9月,一汽丰田宣布将全年销量目标由66万辆调整为62万辆。作为丰田在华的销量主要贡献方,一汽丰田已经连续3年未达成全年目标;随后,广汽丰田也“不甘落后”,将年初制定的40万辆销量目标下调至38万辆。

南北丰田销量低迷,竞争对手的销量却扶摇直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大众累计销售1348532辆,同比增长15.9%;一汽-大众销售整车1352250辆,同比增长15.7%,其中,大众品牌销量为939728辆,奥迪品牌销售412522辆(含进口车),南北大众的销量是南北丰田的3倍还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在2014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期间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丰田主动下调销售预期,有利于缓解目前丰田经销商的压力。

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认为,这可能也是丰田的无奈之举。他告诉《中国经济周刊》,2012年以来,受中日关系的影响,日系车销量下滑明显,目前看来,这种影响还在持续。

有专家认为,车型的更新换代缺乏节奏是另一个重要因素。比如占据一汽丰田近40%份额的主力车型卡罗拉新款在6月下旬上市,但由于清理旧款库存,以及顾客的“持币待购”心态,新车并没有迅速拉动丰田的销量。7月,丰田在华整体销量下降了7.6%。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2.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3.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4. 麒麟堂走俏网购麒麟堂走俏网购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