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上千人角逐日本众院选战 自民党赞成重启核电站

2014年12月01日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同社以第47届日本众院选举候选人为对象进行了政策问卷调查,对于重启核电站,执政的自民党有90.7%、公明党有79.4%的受访者表示赞成,而民主党有72.2%、维新党有90.9%表示反对。关于选举后的最优先课题,有84.6%的候选人选择了“景气及就业对策”。
原标题:上千人角逐日本众院选战 自民党赞成重启核电站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以第47届日本众院选举候选人为对象进行了政策问卷调查,对于重启核电站,执政的自民党有90.7%、公明党有79.4%的受访者表示赞成,而民主党有72.2%、维新党有90.9%表示反对。关于选举后的最优先课题,有84.6%的候选人选择了“景气及就业对策”。

此次日本众院选举中,小选区有295个议席,比例代表有180个议席,共475个议席,有1150多人计划参选。回复问卷的候选人中,共产党最多,为296人。其他包括自民党269人、民主党162人、维新党66人等。

关于12月10日将实施的《特定秘密保护法》,自公两党中回答希望维持现状的占大多数。另一方面,所有受访者中要求“废除(该法)”以及要求进行修改以照顾国民知情权的总计为58.3%。

55.5%的受访者反对重启核电站。从各党派来看,共产党有99.7%、社民党为92.3%、生活党则全部表示反对。关于解禁集体自卫权,自民党有98.1%、公明党有82.4%表示赞成。民主党和维新党则多数持反对意见。55.4%的受访者主张修改宪法,多于表示反对的41.2%。

围绕安倍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全体自民党候选人以及97.1%的公明党候选人予以肯定。除了对此观点两极分化的次世代党之外,大部分在野党表示否定。关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自民党有57.5%、公明党有82.4%表示赞成。民主党有50.6%赞成,39.5%反对。

关于选举后的最优先课题,选择“景气及就业对策”的最多,其次是“社会保障改革”为43.5%,“外交和安全保障”为21.5%。

询问要求修改宪法的受访者具体的修改项目(多选)的问题中,52.4%的人选则“写入‘新的人权’”,其后依次是“放宽修改宪法的提案条件”(48.8%)和“强化紧急情况时的首相权限”(48.2%)。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