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盘点令日企职员感到吃惊的外国客户行为

2014年12月02日08:47  来源:RecordJapan

在全球化的大环境下,企业与海外企业交易已经变得很平常,不过与邮件方式不同的是,面对面与外国客户谈判交流多少会有些紧张,甚至产生不解,那么令日企职员感到吃惊的的外国客户行为表现都有哪些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总结。
原标题:盘点令日企职员感到吃惊的外国客户行为

日媒12月1日报道,在全球化的大环境下,企业与海外企业交易已经变得很平常,不过与邮件方式不同的是,面对面与外国客户谈判交流多少会有些紧张,甚至产生不解,那么令日企职员感到吃惊的的外国客户行为表现都有哪些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总结,介绍如下。

■能喝酒,而且劝酒热情

一次突然的酒席,只有上司、外国客户托马斯和自己3人,期间上司数次外出接电话,只剩自己和托马斯两人在场,托马斯不但非常能喝酒,而且还一直笑脸相迎的劝酒,盛情难却之下,只能一同陪喝。

■不拘礼节,在会议上公然询问私人问题

一次与外国客户谈判的重要会议,正当准备行鞠躬之礼迎接外国客户时,没想到却被对方拥抱,会议结束后,原本以为将要告别了,没想到外国客户居然公然询问“你有LINE账号吗?”这样比较私人的联系方式,着实让人大吃一惊。

■文化差异大

1.即便每天上班迟到2、3分钟也会非常爽朗地寒暄,不但不注重场合时机,还毫无任何自责感。

2.对没有传达的事情感到焦躁,并突然发疯似地说英语。

3.如果在公司内发现了意中人就会积极猛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
  2. 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
  3. 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
  4.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