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吴宇森新片《太平轮》在台北首映

2014年12月03日08:49  来源:新华网

电影《太平轮:乱世浮生》在台北信义威秀影城举行首映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黄晓明、金城武、宋慧乔等主创人员出席。
原标题:吴宇森新片《太平轮》在台北首映

12月2日,导演吴宇森(右二)和主演黄晓明(左一)、宋慧乔(左二)、金城武共同参加电影《太平轮:乱世浮生》首映启动仪式。当日,电影《太平轮:乱世浮生》在台北信义威秀影城举行首映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黄晓明、金城武、宋慧乔等主创人员出席。(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由著名导演吴宇森执导的战争爱情电影《太平轮:乱世浮生》2日晚在台北举行首映会。为了增添首映气势,现场特意呈现片中巨轮场景,从红毯前端的立体船头,两侧围栏到主舞台烟囱设计,都力图再现电影场景,吸引了众多粉丝到场。

吴宇森偕夫人牛春龙、演员金城武、黄晓明、宋慧乔等出席首映会。吴宇森介绍,《太平轮》分上、下两集,影片以上世纪40年代的纷乱时局为背景,讲述三对恋人历时50余年的爱情故事。

影片取材自真实的历史事件:1949年1月27日,太平轮自上海开往台湾基隆的夜航途中,因超载、未开航行灯等缘故被撞沉,船上近千名乘客罹难。吴宇森将这部电影概括为三个“一船烟雨,情深如海”的故事,这条“船”不仅指太平轮,更代表了那个时代中每个人风雨飘摇的生存状态。

其中,金城武饰演的台湾男子严泽坤,由于家庭原因替兄参军,出身医学世家的他在部队中做了一名军医,和官兵一起奔赴前线救死扶伤。这是继《赤壁》之后,金城武时隔6年再次与吴宇森合作。

谈到和金城武的合作,吴宇森说,金城武愈来愈有魅力,对感情戏处理得非常细腻,无论是战争中人性的纠结,还是爱情中难舍难分的情意。金城武则表示,演《赤壁》让他觉得是天上掉下的礼物,这次也是一样。

这部集结中、日、韩10余位明星出演的影片,先后辗转北京、上海、台湾等地取景。去年底,身为台湾女婿的吴宇森,率剧组来台湾拍摄片中重要场景,包括金城武与宋慧乔在阳明山的漫天芒草中散步、宋慧乔在阳明山上的日式老屋中优雅地赤脚旋转跳舞,以及两人在垦丁湛蓝海景与耸立灯塔旁的小路对话等。

据介绍,《太平轮》本周五起在全台76家影院开始放映,这将刷新台湾影史最多上映院线数的华语片纪录。(记者王笛、陈斌华)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范冰冰扮14岁少女武则天
  2. 一张图看懂《信长协奏曲》
  3. 《昼颜》大热 观众褒贬不一
  4.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看中外明星婚纱大片看中外明星婚纱大片
  2. 堀北真希大尺度写真堀北真希大尺度写真
  3. 红白歌会歌手名单公布红白歌会歌手名单公布
  4. 日本男性“整容范本”日本男性“整容范本”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