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众院选战白热化 各党首亲自出马“抢地盘”

2014年12月04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公示以来,朝野各党党首纷纷赴相应选区演说拉票,扩大“地盘”,竞争日趋激烈,选战趋于白热化。
原标题:日本众院选战白热化 各党首亲自出马“抢地盘”

日本众院选战白热化各党首亲自出马“抢地盘”

日本市民在街头听候选人演说。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4日报道,自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公示以来,朝野各党党首纷纷赴相应选区演说拉票,扩大“地盘”,竞争日趋激烈,选战趋于白热化。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兼首相安倍晋三决定支援在两年前的众议院选举中,未获得议席的选区,并拥护立新人为候选人。12月8日,安倍还将与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等分析选举形势,加强在竞争激烈的选区演说。

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则选择优先确保在国会论战中有“战斗力”的人才,以拥立前议员为中心的选区展开演说活动。截至周末,海江田将在北陆地区、北海道、九州等地巡回演说。

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和党内干部分析选举形势的同时,决定赴拥立过候选人的近畿地区及能通过比例代表增加议席的关东地区等拉票。

维新党则遵照以该党干部及前议员为中心的选区游说的方针,该党共同代表江田宪司将先后访问东京等关东地区的选区,共同代表桥下彻则赴九州等地游说。

日本共产党则重视增加比例选区的票数,将继续以拥有投票权人数较多的城市展开竞选。

生活党小泽一郎将继续以立前议员为候选人的选区展开竞选活动。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除在选区演说外,还将赴日本东北地区进行街头演说。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