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桥下彻向安倍“宣战” 放言要求国会裁员减薪

2014年12月03日13:08  来源:环球网

日本众院选举12月2日正式拉开帷幕,现年45岁的日本维新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在大阪和难波发表了演说。
原标题:桥下彻向安倍“宣战” 放言要求国会裁员减薪

桥下彻向安倍“宣战”放言要求国会裁员减薪

桥下彻12月2日在大阪街头举行演讲。

据日本Liverdoor门户网站12月2日报道,日本众院选举12月2日正式拉开帷幕,现年45岁的日本维新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在大阪和难波发表了演说。桥下在演说中证实,将于3日在朝日电视台的《报道Station》节目中举行党首质询会,并扬言要迫使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做出精简国会和削减薪酬的承诺。桥下声明已正式对安倍首相“宣战”,并指责安倍“只在嘴上说说,根本无法进行彻底的改革”。

桥下在演讲中称,“这一次众院选举不应再有安倍经济学怎样怎样这种儿戏的说法,重点应该是政治家能否痛下决心彻底改革。一边说要提高消费税,一边却在干损公肥私的事情,简直荒谬至极。”

自2008年开始,桥下担任过大阪府知事,后当选为大阪市长。桥下称,“我的薪酬削减40%,退休金削减80%;大阪府议会议员裁员20%,议员薪酬削减30%,大阪府知事的薪酬也削减了30%””。桥下还强调,减薪盈余的资金将教育预算从区区67亿日元扩充至360亿日元,并已经投入到教育和抚养孩童的资助中。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