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羽毛毽拍集市”在浅草寺开幕 冰雪奇缘图案畅销

2014年12月18日07:58  来源:环球网

洋溢民俗特色氛围的“羽毛毽拍集市”12月17日在日本东京浅草寺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12月19日。本次集市,有三十多家商家参加,其中,不少商家在设计时采用《冰雪奇缘》、《妖怪手表》等人气电影、动漫中的元素,这些羽毛键拍也大受欢迎。
原标题:日本“羽毛毽拍集市”在浅草寺开幕 冰雪奇缘图案畅销

据日本《东京新闻》12月17日报道,洋溢民俗特色氛围的“羽毛毽拍集市”12月17日在日本东京浅草寺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12月19日。本次集市,有三十多家商家参加,其中,不少商家在设计时采用《冰雪奇缘》、《妖怪手表》等人气电影、动漫中的元素,这些羽毛键拍也大受欢迎。

每年年末举行的“羽毛毽拍集市”已经成为日本一道亮丽的风景。羽毛毽拍具有“排走晦气”的意思,并且因为羽毛的样子与吃害虫的蜻蜓相似,而往往日本人把坏男朋友比作害虫,羽毛毽拍也就有了祝愿“女儿不要交上坏男朋友”的意思。自江户时代后期开始,就有将它作为吉祥物送给生了女孩的家庭的风俗。每一个羽毛毽拍售价在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6元)到3万日元左右。

东京岁之市羽毛毽拍卖家工会副组长安腾弘恭说道,“绘有藤女和道成寺这些传统的图案的羽毛毽拍很走俏”。来自台东区的舞蹈演员河合美佳买了绘有来年生肖属相“羊”的羽毛毽拍。河合美佳笑着说道“为了祝愿有好的工作,每年都会收集带有当年属相的羽毛毽拍。而到今年已经集齐了十二个。”(实习翻译:王安娜 王焕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