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中国快递员责任心太强 背后事故令你惊悚

2014年12月18日11:2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每年光棍节前后,中国的网购和物流都是最繁忙的时候,今年一名快递员因为太忙而累到了极点。
原标题:日媒:中国快递员责任心太强 背后事故令你惊悚

日本Cyzo网站12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成长产业的光和影 正处年底和圣诞节气氛中的日本,公路运输人手和车辆不足导致货物延迟送达的问题。而在邻国中国,责任心太强的快递员却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故。

每年光棍节前后,中国的网购和物流都是最繁忙的时候,今年一名快递员因为太忙而累到了极点。11月23日上午,青岛市北区一名25岁的快递员因为急着送下一趟物品,突然从某住宅小区1楼和2楼之间的平台跳下,导致右小腿骨折。这名快递员并非是因“过劳”自杀,而是因为在送完这个小区的物品后发现1楼的大门无法打开。为不耽误后面的配送,情急之下选择“跳楼”。

快递员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还不忘给客户打电话,对延误送货表示道歉。此事在微博引发网民强烈反响,有的网民称赞快递员称:“如此有责任心的人应该受到提拔。”也有网民对中国的劳务环境表示不安称:“让员工如此拼命的公司真恐怖。”

在中国国内电商飞跃发展的情况下,公路运输尤其是快递业务已经成为一种新型产业。作为在最基层工作的快递员,他们的报酬在不断增加。据北京市一名快递员称,每送一件物品可获得1元,另外公司会再向他支付物品运费的10%作为报酬,每月下来可以赚得5000至6000元。而且,公司还负责吃住和电话费。尽管忙得几乎没有空闲时间,但钱存了不少。不过,在网购最繁忙的时期,每天要配送200多件物品,从早上8时至夜里11时都在忙。与其他行业相比,尽管快递员的工资相对较高,但他们面对的是难以想象的工作量,一味忍耐的人不在少数。(作者牧野源文,丰豆译)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