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国避险渔船在日本岛根县海域坐礁搁浅2人失踪

2014年12月18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日本境海上保安部的消息称,一艘在日本岛根县隐歧岛海域避险的中国籍渔船,18日凌晨坐礁搁浅,船上25名船员中,目前23人获救上岸,2人下落不明。
原标题:中国避险渔船在日本岛根县海域坐礁搁浅2人失踪

来自日本境海上保安部的消息称,一艘在日本岛根县隐歧岛海域避险的中国籍渔船,18日凌晨坐礁搁浅,船上25名船员中,目前23人获救上岸,2人下落不明。

负责该海域相关事务的境海上保安部的工作人员木村在电话中告知,他们于当天凌晨4点半左右接到该船伙伴船只发来的求救联络,随即派巡视船前往搜寻。先后派出2艘船,但直至目前(当天中午时分)仍未发现失踪2人的下落,现正准备视情况再增派一艘船前往。

据悉,该艘坐礁搁浅的255吨位的中国籍渔船,是一艘在临近海域从事渔业作业的乌贼鱼钓船,事发当时因躲避恶劣天气带来的风浪,正在隐歧岛町的黑岛崎一带避险。

受强大低压冷气流的影响,日本北方和日本海一侧多地沿海,正遭受威力堪比夏季台风的暴风巨浪侵袭。事发当时,已发布隐歧海域海浪警报。

据日本境海上保安部人员称,在加紧现场搜救的同时,正向已获救的23名船员仔细询问当时情况。若失踪的2人目前还被困在大浪包围的搁浅船内,则仍有获救可能;但若已落水被海浪卷走,则情况不容乐观。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军电话告知,目前已核实该船上25名船员都是中国国籍,已派领馆工作人员前往事发地处理此事,并已与国内有关方面取得联系。(记者 王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