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潜水者巴厘岛失踪后获救讲述生还经历

2014年02月21日08:2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7名日本女性到印尼巴厘岛外海潜水时失踪3天,其中5人于近日获救。正在当地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其中一名潜水者、37岁的古川香织,通过电子邮件向媒体讲述了她们靠喝雨水和抱着椰子飘浮3天的不寻常的生还经历。
原标题:日本潜水者巴厘岛失踪后获救讲述生还经历

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称,7名日本女性到印尼巴厘岛外海潜水时失踪3天,其中5人于近日获救。正在当地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其中一名潜水者、37岁的古川香织,通过电子邮件向媒体讲述了她们靠喝雨水和抱着椰子飘浮3天的不寻常的生还经历。

在获救之前,身为潜水教练的古川与另外4名日本女子在鲨鱼出没的海域悲惨地度过了三天三夜。古川在邮件中描述,14日,她与另外6人从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东南的蓝梦岛出发。当她们完成第三次潜水浮出水面后,就发现天气骤变,狂风暴雨袭来,能见度极低,海浪开始像洗衣机滚筒里的水一样翻滚。她们苦苦等待营救,数小时过去了,她们在海面上发现了飘浮的椰子,并喝下了椰汁,以保持体能。她们努力保持始终在一起,互相手拉着手,在几乎昏过去的时候,总会相互叫醒,以等待营救。

15日,古川脱离大家,努力游向附近的一条拖船,希望得到求助。但由于海浪太大,求援失败,海浪还将她与其他潜水员冲散。游了数小时之后,古川终于到达一处礁石,在那儿她靠着雨水和植物叶子上的水珠解渴,并藏在岩石下,防止遭雨淋。共同社报道称,当17日上午营救队发现躺在沙滩上的古川时,她的身体已经动弹不得。之后,她立即被直升机送往当地医院救治。18日,营救人员发现了59岁的宫田律子的尸体。

一名日本医生表示,获救者在海水中生存3天以上是个“奇迹”。这是因为人在水中排尿量大,容易导致脱水。目前,除古川外,其余4人已经脱离危险并出院,她们将于近日返回日本。而营救人员依然在寻找最后一名失踪的潜水者。(张宁 陈宗伦)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