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STAP细胞其实就是ES细胞?可能有人故意混入

2014年12月26日15: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曾被视为革命性科研成果的STAP细胞在公布不到1年后即被否定,该项研究的主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理研)26日召开记者会就事件道歉。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赵松)曾被视为革命性科研成果的STAP细胞在公布不到1年后即被否定,该项研究的主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理研)26日召开记者会就事件道歉。理研调查委员会称所谓STAP细胞基本可以断定就是已知的“万能细胞”ES细胞,可能是在试验过程中混入了ES细胞,但尚不能断定是人为还是意外。

据《每日新闻》报道,担任调查委员长的日本国立遗传学研究所所长桂勋在记者会上称,“通过科学鉴证,基本可以确定并不存在STAP细胞”,“基本可以断定所谓STAP细胞就是ES细胞,但是尚不能断定ES细胞是怎么混入的”。

调查委员会称,STAP细胞论文的所有作者均否认曾在试验中加入ES细胞。论文主要作者小保方晴子虽然承认有ES细胞混入,但是称“绝对不是我混入的”。小保方晴子在今年4月份的记者会上曾称“不可能存在混入其它细胞的情况”。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东京平安夜的节日气氛东京平安夜的节日气氛
  2. 最受男性欢迎男性名人最受男性欢迎男性名人
  3. 金秀贤中韩捞金忙不停金秀贤中韩捞金忙不停
  4. 圣诞节扮靓宝典圣诞节扮靓宝典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