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岩手,美景美器两相映

2014年12月26日08:01  来源:解放日报

宁静而美丽的岩手县位于日本本州的东北部,以四季分明的优美风光与大名鼎鼎的“南部铁器”的出品地吸引着游人纷至沓来。
原标题:日本岩手,美景美器两相映

宁静而美丽的岩手县位于日本本州的东北部,以四季分明的优美风光与大名鼎鼎的“南部铁器”的出品地吸引着游人纷至沓来。

岩手县东侧濒临太平洋。海岸线的北段分布着许多海蚀崖和海岸阶地,连绵的断崖动感十足,南段多海湾,南北两段海岸景观极富变化,可谓美景天成。绵长的海岸线为岩手造就了不少天然良港,其中多为全年可捕捞丰富海产品的渔港,游人在那里可以品尝到扇贝、鲑鱼、海胆等新鲜的海鲜料理。其中“吉滨鲍鱼”在日本久负盛名,是难得的美味。岩手出品的江刺苹果和葡萄亦为日本的名果。

岩手山素有“东北富士山”之誉,为岩手县最高峰,独特的火山地形令其成为日本最有人气的登山地之一;而艺备溪则是岩手县内一条知名的景观河流,游人可搭船顺溪而下欣赏两岸峡谷的秀丽风光。冬天,船家还细致地为游客准备了日本传统的暖炉矮桌,游客们可边取暖边吃火锅边赏美景,十分惬意。

平泉町小镇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成为了岩手人的骄傲,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的名片上便赫然印着平泉町的图案。平泉古称陆奥国,意为偏远之地,却是日本国宝级文物中尊寺的所在地,亦是日本佛教文化的精粹所在。有专家评价中尊寺里的金色堂是“日本建筑精细工艺的杰出代表,就历史文化价值而言,中尊寺丝毫不逊于京都的一些名寺”。

岩手的风土人情孕育了不少独具匠心的传统产业。“南部铁器”在日本享有盛誉,在岩手,拥有南部铁器铸造工艺的家族将技术代代相传,至今已绵延400多年。用南部铁壶煮水泡茶,口感格外醇和,成为越来越多茶人的首选。如今,岩手当地的“铃木盛久”、“虎山”等知名工坊将名匠名壶推广至上海。上海大可堂是知名的普洱茶会馆,拥有茶叶及茶器博物馆。岩手县旅游部门近期与上海大可堂合作,定期请岩手当地知名的铁艺师傅赴大可堂一展技艺,令沪上茶客近距离了解一把精美日本铁壶的制作过程。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福岛县漫游
  2. 日本东北滑雪
  3. 最值得喝的日本清酒
  4. 日本东北滑雪之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巡游福岛县巡游福岛县
  2. 日本东北滑雪定制日本东北滑雪定制
  3. 秘境之国:岛根秘境之国:岛根
  4.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