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整建复兴中心强化援助 助震区灾民重返家园

2014年12月29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至今已有近4年,在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之际,灾区民众还有很多仍处在避难生活的状态。
原标题:日本整建复兴中心强化援助 助震区灾民重返家园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至今已有近4年,在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之际,灾区民众还有很多仍处在避难生活的状态。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决定,将加强灾区复兴中心的整建,加快铺展灾民的“回家”之路。

福岛核电站事故2015年将迎来4周年,日本政府旨在通过此项措施,让灾民更早重返家园。所谓复兴中心,是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政府指定的避难区域内灾民重返家园后生活和经济活动场所。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将上述制度纳入“福岛复兴再生特别措施法”修正案,在2015年的通常国会上提交。如果成立,该制度将于2015年正式实施。

同时,在修正案中,日本政府还创设“灾民返乡环境整备交付金”,对核电站周边地方提供财政方面的支援。复兴中心的道路以及下水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可使用国家财政。

此外,日本复兴厅还在讨论采取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土地所有者转让土地收益低于5000万日元的免税,对在外地避难的自营个体户返乡后重新开始相关经营提供一定的税费优惠。

目前,核电站周边10个市町村计划在日本政府指定的避难区域内放射量较低的地区建造新的住宅和商业设施,打造复兴中心。最早的地区如楢叶町将于2016年即可投入使用上述设施。

根据日本相关灾后复兴规划和规定,日本政府将在作为复兴中心的候补地区周边优先实施除污,解除避难指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东京平安夜的节日气氛东京平安夜的节日气氛
  2. 最受男性欢迎男性名人最受男性欢迎男性名人
  3. 金秀贤中韩捞金忙不停金秀贤中韩捞金忙不停
  4. 圣诞节扮靓宝典圣诞节扮靓宝典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