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拟花重金强化离岛防卫 预算额或逾5万亿日元

2014年08月18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15年度的防卫预算概算要求中加入采购新型MV22“鱼鹰”运输机、水陆两用车等的费用,着实推进强化离岛防卫政策。
原标题:日本拟花重金强化离岛防卫 预算额或逾5万亿日元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15年度的防卫预算概算要求中加入采购新型MV22“鱼鹰”运输机、水陆两用车等的费用,着实推进强化离岛防卫政策。

日本防卫省基于2013年内阁决定的防卫力整备计划“防卫计划大纲”,假设离岛遭到攻击,确定迅速夺回离岛、展开机动部队、加强警戒及监视的方针。

鉴于此,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15年度的预算案概算要求中加入采购5架新型MV22“鱼鹰”运输机、5架左右F35战斗机、水陆两用车等费用,推进强化离岛防卫策略。

此外,为强化自卫队机动展开能力及警戒、监视力,预算案中还加加入采购3架美军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4架日本自产新型巡逻机P1、宙斯盾舰建造费等。

对于概算案的总额,日本防卫省的干部透露,“除部署新的防卫装备外,伴随原油价格的上涨,带来燃料费用的增加等,2015年度的防卫预算将超过2014年度的4.88万亿日元,也许会超过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亿元)。”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2.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3.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4.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