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世界超级计算机最新排名 日本“京”排列第4位

2015年07月14日15:29  来源:RecordJapan

世界超级计算机计算速度最新排名TOP500已于近日在德国举行的国际会议中发表,位于中国广州超级计算机中心的“天河2号”连续5年蝉联榜首,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开发的超级计算机“京”排列第4位。
原标题:世界超级计算机最新排名 日本“京”排列第4位

日本超级计算机“京”

日媒14日报道,世界超级计算机计算速度最新排名TOP500已于近日在德国举行的国际会议中发表,位于中国广州超级计算机中心的“天河2号”连续5年蝉联榜首,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开发的超级计算机“京”排列第4位。

该排名每年发布2次,前5位排名连续4次保持不变,2、3、5位均被美国超级计算机摘得。

日本超级计算机“京”曾于2011年夺得第一,之后逐渐被中美等国家的超级计算机赶超。中国超级计算机“天河2号”的计算速度为“京”的3.2倍,每秒达3万3862兆次。

TOP500排名中,美国超级计算机数量最多,达233台,中国超级计算机数量比去年11月减少了24台,为37台,日本超级计算机数量则比去年11月增加了7台,达39台,数量上超过了中国。

对此,不少日本网友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比如有网友表示:“虽然中国天河2号的运算速度排列全球第一,但是该计算机基本未投入运用,与之相对,京的运用度相对更高。”另外也有不少网友感叹中国的超级计算机发展神速,更有不少网友希望日本的超级计算机能够再次重夺世界第一。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