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各国防疫跨年花样大不同 日本流行“线上忘年会”【3】

2021年01月01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一年,他们用屏幕传递问候

贯穿2020年的隔离措施,也使全世界的人们“见屏如面”。工作学习都在线上完成,就连新年庆祝活动,也不例外。

在韩国,带有“在线年终聚会”标签的帖子在社交媒体走红。年轻人坐在屏幕前,看着朋友们的笑脸,吃着美食,喝着烧酒,谈天说地。28岁的白秀彬说,“能够通过屏幕,看着朋友们的笑脸聊天,比通过电话要更加轻松愉悦。”

在邻国日本,多地呼吁“安静过新年”,诸如“线上忘年会”、“线上祈福”的活动悄然流行。同样挪至线上的,还有奥地利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届时全球观众都能通过直播“云”欣赏。

疫情之下,一块屏幕,将孤岛连成大陆。英国《卫报》称,观看线上节目和参与在线互动,将成为民众跨年时的主要活动。

屏幕之外,全球民众在家迎新年的方式也各有不同。一部名为《一个人的晚餐》的喜剧短片称霸德国“跨年档”50年之久,多家电视台都会在新年前夜播放这部短片;葡萄则是西班牙每个家庭的跨年必备食物。伴随12点钟声每敲响一下,人们就吃下一粒葡萄,据说可以带来12种不同的祝福和好运。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