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各国防疫跨年花样大不同 日本流行“线上忘年会”【4】

2021年01月01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一年,他们用纸笔寄托希望

挥别2020年,迈向2021年,许多人则将他们最深切美好的祝愿,写在纸上,留在心中。

美国时报广场一年一度的许愿墙活动,已如期而至。今年,人们的愿望从对爱情、金钱的追求,变为了对结束大流行的渴望。在贴满彩纸的墙上,人们写下心愿:“为那些因新冠失去亲人的人祈求平安”,“愿再也没有新冠疫情”,“好好活着”……

同样在美国,南加州一棵许愿树上,挂满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希望。如今,加州日增确诊病例超6.6万例,活动主办方的朱莉安 洛克表示,他们希望为游客提供一些符合时宜的新鲜活动,让民众“在没有接触的情况下进行互动”。

2020年不易,2021年更要且行且珍惜。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说,希望2021年是治愈的一年,“治愈新冠病毒带来的影响,治愈破碎的经济和社会,治愈分裂,并开始治愈地球。”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