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各国防疫跨年花样大不同 日本流行“线上忘年会”【2】

2021年01月01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一年,他们用等候守护平安

因为新冠疫情,也有一些地方选择取消或推迟跨年活动,将创造美好记忆的机会,留给未来。

往年,韩国首尔民众通常会前往普信阁,撞钟祈福迎新年。然而如今,韩国抗疫已处“最关键时刻”,首尔市宣布,将取消迎新年敲钟仪式,系67年来首次。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绚丽夺目的烟花表演,也无法如期上演。近来,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伦敦市市长萨迪克 汗表示,“我们实在承担不起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的风险。”

如今,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已有超8000万人感染,逾170万人因此离世。英国、南非等地相继报告出现传播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多地的限制措施在新年假期也将持续。

当地时间11月17日,奥地利维也纳,商业街上人烟稀少。奥地利政府从17日起升级全国“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

巴西里约热内卢取消了海滩跨年狂欢,全面封锁海岸线;荷兰的电影院、动物园、游乐场等公共场所将全部关闭;德国节日聚会人数不得超过5人;在比利时,每个家庭能够招待的拜访者,更是仅限一位。

在美国,加州多地“无限期”延长居家令,但在更多的州,出现的是“重经济轻防疫”酿成的悲剧。美国医生约翰 辛诺特发出强烈警告,“呆在家里,与亲人一起庆祝。只有这样,在下一次跨年夜,你们才能依然在一起。”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