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各国防疫跨年花样大不同 日本流行“线上忘年会”

2021年01月01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挥别“魔幻”的2020年,迈向崭新的2021年。过去一年,各国街头少了聚集的人群,节日少了欢聚的气氛,人们不再拥抱握手,只能在一米之外的距离两两相望。在世界各地,就连寓意辞旧迎新的跨年夜,也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分外不同。

当热闹的街头因“封锁”陷入寂静,当线下聚餐被“云端聚会”取代,人们对新一年的热切盼望,却未曾改变……特殊情况下,全球各国又将如何跨年呢?

新一年,他们用“星光”点亮期待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早进入新年的国家之一。每年12月31日晚,悉尼港的烟火表演都受到世界瞩目,当地数万人聚集在一起,等待烟花以各种各样的造型绽放天际。

然而今年,随跨年夜而来的,还有悉尼的又一轮疫情。近一个月内,悉尼新增新冠确诊百余例,超20万人陷入隔离之中。跨年烟火表演规模不得不因此缩减,没有通行证的人员,无法进入指定烟花观赏区域。

新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说,“对于每个人来说,2020年都是艰难的一年。跨年庆祝活动将是2021年希望和乐观的象征。”但他希望,所有民众能在家观看悉尼跨年烟火表演。

在俄罗斯,百年老店古姆百货商场也已装扮一新,复古吊灯照亮每个角落,营造出新年的欢乐氛围;新加坡滨海湾的“闪耀星光”灯光秀,则于12月1日早早启动,人们可以错峰前去观赏。当光束直冲夜空,照亮滨海湾,寓意着“汇集力量,突破重围”。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官员Jason Chen说,闪耀的光影将“支撑着新加坡人克服大流行所带来的挑战,以及在新的一年中变得更加强大的决心”。

地球另一端,纽约时报广场闪亮的水晶球,仍会在跨年时分落下,但活动不会对普通观众开放,万头攒动的热闹景象,将不复存在。特殊之年,医护人员成了“C位”,主办方将邀请他们和必要行业工作者等“2020年英雄”担任特别嘉宾,以表敬意。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