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将从12日起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2021年04月09日14: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9日电(吴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8日表示,计划从12日起将“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实施范围扩大到东京都、京都府和冲绳县。这是菅义伟对担忧感染人数激增和变异病毒扩散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出申请后做出的回应。日本政府将于9日傍晚召开专家会议,就此正式做出决定。

据报道,“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适用区域为东京都23区以及武藏野市、立川市、八王子市、町田市、调布市、府中市;京都府为京都市,冲绳县为那霸市等。东京都适用重点措施的时间将持续至5月11日,京都府和冲绳县则持续至5月5日。实施重点措施期间,三地可采取与“紧急事态宣言”同等水平的对策。

东京都4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545例,单日新增连续2天超过500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8日向日本政府申请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大阪府、兵库县以及东北部的宫城县已从5日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为期一个月。

“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是日本于2021年2月新修订的《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中新设的一种疫情防控措施。它是疫情出现扩大迹象时为避免进入紧急状态而采取的对策,力度小于紧急状态。其内容包括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至20时、严格贯彻戴口罩聚餐和设置隔板,避免跨境移动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