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府知事称疫情到4月下旬时还不好转 将申请实施紧急状态

2021年04月13日11: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12日,日本大阪府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3例,在周一的单日新增中创下历史最高值。

截止至12日,大阪府已有重症病例218例,而当地只有224张重症病床,因此先安排了203名重症患者使用重症病床治疗,致使其使用率达到90.6%。当地的重症病床使用率超过90%还是首次。另外的15名重症患者则被安排到中等症状病床治疗,病床的紧张情况可见一斑。

据悉,大阪府12日已经要求接收新冠患者的医院减少对普通患者的接诊和治疗,并进一步增加病床数。同时,大阪府还要求医院将那些还没有危及到生命安全的住院申请和手术都延后,但延期后再如何申请当前还不明确。

另据报道,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0日表示,如果到4月下旬时新增确诊病例还不转为下降趋势,将考虑向(日本)政府申请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他在谈及目前已经有6都府县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时指出:“如果效果不明显,那么就应该考虑实施可以让餐饮店等停止营业的紧急状态了。”

到目前为止,大阪府的累计确诊病例为6万761例,累计死亡病例已达到1219例。(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