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日媒:《半澤直樹》在中國也很有人氣 出現盜版盤

2013年10月23日14:02  來源:日本通

本月7-18日,《半澤直樹》在台灣專門播放日本節目的頻道播出,平均收視率1.49%,創下該頻道自1996年以來的電視劇最高收視率。
原標題:日媒:《半澤直樹》在中國也很有人氣 出現盜版盤

今年夏天,由福澤克雄執導、?雅人主演的日劇《半澤直樹》在日本和海外都引起極大關注。日本《讀賣新聞》23日刊文“‘加倍奉還’在中國大陸和台灣也很有人氣出現盜版盤”,介紹中國的“半澤直樹”熱潮,一起來看看吧——

創下高收視率的TBS連續劇《半澤直樹》在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也很有人氣。主人公半澤直樹面對的推卸責任的銀行上司,引起觀眾的共鳴。同時,經典台詞“人若犯我,必加倍奉還”也廣為流行,在台灣被用於商品設計等領域。

  台灣雜志對《半澤直樹》的報道

本月7-18日,《半澤直樹》在台灣專門播放日本節目的頻道播出,平均收視率1.49%,創下該頻道自1996年以來的電視劇最高收視率。對於有超過90個頻道的台灣來說,這樣的收視率已經很不錯。而經典台詞“加倍奉還”也被台灣觀眾運用於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的反擊中。

而在中國大陸,雖然沒有播出《半澤直樹》,但其實在日本播出期間,中國觀眾第二天就能在免費視頻網站下載到附帶字幕的視頻。

在廣東省廣州市的街頭,《半澤直樹》的盜版碟全集售價10元(約合160日元),據說僅本月就賣出50套以上。

關於《半澤直樹》人氣爆棚的秘密,台灣雜志《今周刊》分析道:“在包括台灣地區的中華圈,上司把責任推卸給部下,也是家常便飯的事情,所以大家產生共鳴。”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日本"新舊收視帝PK"
  2. 裴勇俊現身日本
  3. 長澤雅美亮相東京電影節
  4. 秋元才加出書
  5. 剛力彩芽女扮男裝
  6. 《口袋妖怪X·Y》熱銷
  7. 周冬雨日本街拍
  8. 《JoJo的奇妙冒險》動畫化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飛行員小姐》首集收視《飛行員小姐》首集收視
  2. NHK新劇《多謝款待》NHK新劇《多謝款待》
  3. 《Legal High》收視回落 《Legal High》收視回落
  4. 《相棒12》開播《相棒12》開播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