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產業報道·日本航空業-

兩大航空巨頭JAL與ANA2013財年同天不同命

--JAL看漲2013財年 ANA調低全財年業績預測

2013年11月04日10: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對於截至到明年3月底的業績表現,JAL對整個財年表現出了信心,對此前的業績預測做了上調,而ANA則下調了業績預測。
資料圖
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11月4日電 (劉戈)日本頻道綜合J-CAST新聞報道,以四月至次年三月為一個完整財年,是日本各大上市公司的慣用做法。

10月31日,日本航空(JAL)和全日空(ANA)兩大日本航空公司在同一天公布了截至9月的中期業績報告,從中我們可以窺見日本航空業的一些近況。

中期業績報告:日本經濟整體好轉惠及航空業 提升航空公司營收

據報道,受日本經濟態勢好轉的惠及,兩大航空公司的乘客數量增多,最終使得營業收入保持增勢,但受日元貶值引起的燃料費趨於增長,最終拉低了整體收益。其中,受事故頻發而停運波音787客機的ANA的利潤大幅減少。

JAL公布了中期業績報告,銷售收入同比增加4.0%,達6593億日元,營業利潤同比減少14.6%,達958億日元,淨利潤同比減少17.8%,報收819億日元。

受日本本土航線的不俗表現,在同一天發布中期業績報告的ANA上半年的銷售收入同比增加5.9%,達7976億日元,創歷史最好表現。但營業利潤同比減少42.5%,收433億日元,淨利潤同比減少45.7%,報收200億日元。

全財年信心:JAL看漲2013財年 ANA調低全財年業績預測

對於截至到明年3月底的業績表現,JAL對整個財年表現出了信心,對此前的業績預測做了上調,而ANA則下調了業績預測。

JAL將營業收入提高140億日元增加到1萬億2860億日元,營業利潤提高150億日元增加到1550億日元,淨利潤提高100億日元提高到1280億日元。

而ANA則調低營業收入300億日元調低至1萬億5800億日元,營業利潤調低500億日元調低至600億日元,淨利潤減少300億日元調低至150億日元。

針對兩大航空公司同天不同命的原因,分析認為,JAL的東南亞航線進展順利,但ANA受波音787的影響之外,從日本飛往中國的旅游航班的恢復遲緩影響了整年的收益預測。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降低門檻擴大散戶人群
  2. 設立農戶收入保險制度
  3. 村上經濟學落空
  4. 大發Tanto全新亮相日本
  5. 三菱開售PAJERO SPORT
  6. 普拉多的細節
  7. 日本的睡眠產業商機
  8. 京都多百年長壽企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拷問日本家電企業拷問日本家電企業
  2. 雅馬哈推新無人直升機雅馬哈推新無人直升機
  3. 中日經濟誰都離不開誰中日經濟誰都離不開誰
  4. 尋找日系平板電腦的出路尋找日系平板電腦的出路

中日經濟

  • 台灣“中國信托商業銀行”收購日本第…
  • 韓企因中日糾紛受益 韓國對華奶粉出…
  •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