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巴基斯坦擬明年出口梟龍 中國考慮裝備

2013年11月05日10:11  來源:環球網

巴基斯坦多家媒體近日援引多名未透露姓名官員的話報道稱,該國將於2014年開始出口梟龍多用途戰機(巴方稱為JF-17‘雷電’戰斗機)。
原標題:日媒:巴基斯坦擬明年出口梟龍 中國考慮裝備

\

巴基斯坦空軍JF-17戰斗機

據日本《外交學者》雜志網站10月30日報道,巴基斯坦多家媒體近日援引多名未透露姓名官員的話報道稱,該國將於2014年開始出口梟龍多用途戰機(巴方稱為JF-17‘雷電’戰斗機)。

文章稱,據在巴基斯坦多家報紙上見報的一則報道稱,“巴基斯坦派給該國空軍一項指標,要其在2014年出口5至7架JF-17‘雷電’戰斗機,目前正在與斯裡蘭卡、科威特、卡塔爾等友邦就此事進行磋商。”

報道稱,JF-17“雷電”戰機是一款成本低廉的單引擎、多用途戰斗機,由中國和巴基斯坦聯合開發。JF-17戰機使用俄羅斯生產的RD-93型渦輪風扇發動機。但有報道稱,以后生產的這款戰機可能使用中國生產的發動機,因為俄羅斯方面擔心, JF-17戰機將與該國生產的米格-29戰機在國際銷售領域展開競爭。

報道指出,生產這款戰機的初衷是向巴基斯坦空軍提供可取代西方同類戰機的廉價戰機,因為美國及其盟國當時在對伊斯蘭堡實施制裁,原因是巴基斯坦在1998年進行了核試驗。巴方於2007年從中國收到首批JF-17戰機。2010年,巴方首支JF-17“雷電”戰機中隊開始服役。翌年又有一支JF-17“雷電”戰機中隊入役。巴基斯坦總共可能為本國空軍採購250架該款戰機。

報道稱,多年來,中巴兩國還一直大肆宣傳JF-17戰機的出口潛力。似乎不停有國家被傳出可能購買這款戰機。目前,中國仍考慮為人民解放軍配裝這款戰機,但分析人士大多認為,這種可能性總體來講並不大。中國軍方多位官員都在置評時暗示,北京自己並不打算使用這款戰機。

2013年早些時候,巴基斯坦航空工業公司董事長說:“不斷有國家打聽或表示有意購買JF-17‘雷電’戰機,這些國家來自中東地區、非洲以及遙遠的南美洲。”阿根廷官員2013年6月表示,阿方在與中方就聯合生產一款FC-1“梟龍”戰機一事進行談判。

報道指出,盡管進行了很多談判,但目前隻有巴基斯坦購買了這款戰機。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稱,中國已於2012年取代英國成為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國。但中國對巴基斯坦武器銷售額所佔該國售武總額的比重高達55%。此舉對北京和伊斯蘭堡來說是一種互惠,北京因有國家願意購買中國的防務技術而獲益,伊斯蘭堡則因有了一個“全天候”供應國而獲益,事實也表明,中國願意幫助巴方打造本國國防業。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朴槿惠稱日該學歐洲
  2. 俄新政或推日企入俄
  3. 日媒批野田“太天真”
  4. 自衛隊航空節引圍觀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韓會晤無意義?日韓會晤無意義?
  2. 安倍欲聯俄抗華安倍欲聯俄抗華
  3. 釣魚島成火藥桶?釣魚島成火藥桶?
  4. 日空中自衛隊航空展日空中自衛隊航空展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