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经济学”谁喜谁忧?

2013年10月31日08:06  来源:新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研讨会,评价安倍晋三政府推行将近一年的经济政策、即所谓“安倍经济学”有益于日本国内外经济环境改善。
原标题:“安倍经济学”谁喜谁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研讨会,评价安倍晋三政府推行将近一年的经济政策、即所谓“安倍经济学”有益于日本国内外经济环境改善。

不过,这一被业界称为大胆“宽松政策”所产生的实际效应,在不少日本民众中引发抱怨声。

“现在看,还不错”

国际国币基金组织这次研讨会临近安倍内阁成立一周年之际,与会人员就日本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走向,以及“安倍经济学”成效展开讨论。

法新社报道,与会人员总体肯定“安倍经济学”,认为“大胆”的量化宽松政策和“灵活”的财政支出政策拉高日本经济增长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高等迹象显示,日本正在摆脱持续多年的通货紧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区主管阿努普·辛格以“现在看,还不错”评判“安倍经济学”的效果。

“安倍经济学”指安倍去年底出任日本首相后加速实施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最引人瞩目的是超出外界预期的货币宽松政策,以此引导日元贬值,力推日本经济摆脱持续低迷。

东京研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辛格认为,观察“安倍经济学”的第一阶段,主要效果是增强市场信心,启动经济复苏。

他同时指出,技术性提升经济活力的同时,衍生的负面效果也要考虑,比如物价上涨,货币相对贬值。因此辛格认为“很有必要提高工资”以应对物价上涨和货币贬值导致的实际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降低门槛扩大散户人群
  2.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3. 村上经济学落空
  4.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5.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6. 普拉多的细节
  7.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8.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
  2. 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
  3. 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
  4. 本田S系列诞辰50周年本田S系列诞辰50周年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