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東日本大地震過去1000天 災區住房嚴重緊缺

2013年12月05日08: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一位老人來到位於日本岩手縣大槌市中心的家子房地產分店,稱其病弱的妹妹一家想盡早搬離臨時住房,詢問是否有二手房出售。

人民網東京12月4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十一月底,一位老人來到位於日本岩手縣大槌市中心的家子房地產分店,稱其病弱的妹妹一家想盡早搬離臨時住房,詢問是否有二手房出售。

家子房地產公司的總裁家子和男表示,目前沒有,如果找到,會盡快聯系對方。據了解,該公司已經收到170多份購房申請,但住房短缺問題日益嚴重,無法滿足需求。

受到東日本大地震的影響,大槌市有1284人死亡,全市近4000戶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破壞。地震一個月后,家子房地產公司隻能在沒有通電的臨時店裡辦公。由於受到海嘯影響,可供租賃的房屋僅有22處。一家八口僅能租到一室一廳約40平方米的房子,即便如此 ,這家人仍舊喜極而泣。

家子和男表示,由於城市遷往高處的原因,住宅建設進展緩慢,對此他個人十分焦慮。去年秋天,居住在臨時住房的老人要求租賃內陸地區的房屋。由於無法忍受長期住在臨時住房內,大槌市約有超過1成的居民遷往其它地區居住。

該公司負責人稱,自2011年6月起,該公司就把重新恢復營業的消息通過夾在報紙中的廣告傳達給民眾,並在其中介紹了民間出租房屋制度。該負責人還表示,對於受災地區的民眾而言,獲得住房信息比住房本身更能讓其安心。

2011年6月,刊登住房信息的廣告逐漸增加,到目前為止,不下300張,廣告內容包括大型房地產商在受災地區辦公門店的地址指南,房地產展銷會,二手房交易信息等 。然而,在仔細分析了傳單內容之后,不難發現 ,位於大槌市的房屋不足一成,大部分住房都位於盛岡市等內陸地區。

家子和男曾向政府建議提高市內住房建造率等,但是收效甚微。據家子和男透露,大槌市同其他受災地區一樣,土地緊缺問題得不到解決。九月份公布的日本全國基本地價信息中,大槌市地價上升速度位居日本全國榜首。他還表示,如果不建住房,城市也將消亡,災后重建也就無從談起。

12月4日,東日本大地震過去1000日的今天,仍有約26萬人住在臨時搭建的房屋內,災后重建工作仍然任重道遠。(編譯:劉亞坤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網上“晒”什麼惹人厭
  2.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賣春
  3. 日本並非最長壽國度
  4. 年度流行語大獎出爐
  5. 狗狗洗澡機惹爭議
  6. 日本“女巫”佔卜球賽
  7. 日媒:催桃花四秘技
  8. 留日博士鐘情沙漠植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打擊賣春日本打擊賣春
  2. 狗狗洗澡機惹爭議狗狗洗澡機惹爭議
  3. 招桃花四部曲招桃花四部曲
  4. 對誰加倍奉還?對誰加倍奉還?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