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中學教師自制教學DVD 令學生重燃學習興趣

2013年12月06日14:21  來源:環球網

日本岐阜縣大桓市星和中學的數學老師西田耕介近日將自己的課程視頻制作成了DVD,供學生課后自學時使用。
原標題:日中學教師自制教學DVD 令學生重燃學習興趣

\

日本岐阜縣大桓市星和中學的數學老師西田耕介近日將自己的課程視頻制作成了DVD,供學生課后自學使用。

據日本《產經新聞》12月6日報道,日本岐阜縣大桓市星和中學的數學老師西田耕介近日將自己的課程視頻制作成了DVD,供學生課后自學時使用。這種新穎的教學方式受到學生們的歡迎。據說有些曾經抵觸上學的學生通過視頻課程也找回了對學校的親近感,還有很多學生更是將這些DVD作為復習神器。

西田耕介通過設置在教室后方的小型攝像機錄制視頻課程。視頻在記錄下老師板書的同時,也記錄下了課堂上學生的表現。使得學生在觀看時仿佛身臨其境。

據了解,西田耕介制作DVD的靈感來自於4年前,當時一個經常曠課的學生要求在其他教室單獨上課。西田老師考慮到單獨授課浪費時間,於是靈機一動,想出此對策。

這種新穎的教學方式一經推出便受到學生們的好評。一名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一直拒絕去學校的15歲男生通過學習視頻課程,終於在去年回歸了校園。該生認為通過DVD可以學到跟課堂上相同的知識,也可以了解同班同學的信息。西田老師也表示,如果學生能夠了解課堂的氛圍,自然會產生對學校的親近感。

目前為止,西田耕介已用400張光盤收錄了中學一年級至三年級近400小時的課程。這些DVD使一些學生擺脫了上補習班的命運。一名女生在考試前,一次性向老師借了10張光盤,稱想借此攻克弱項。另外,除學生外,對授課方法不得要領的老師也紛紛前來借閱。(陳飛飛 關超)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國珠算在日本
  2. 世界圖書設計展東京開幕
  3. 和食“入遺”
  4. 日本新聞攝影獎
  5. 日本學習達成率不及中國
  6. 日本這一年……
  7. 藤子·F·不二雄紀念鋼筆
  8. 村上春樹《多崎造》奪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人更信報紙日本人更信報紙
  2. 世界英語能力排名世界英語能力排名
  3. 竹取物語國寶動畫竹取物語國寶動畫
  4. 哆啦A夢之父誕辰哆啦A夢之父誕辰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