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地雷戰2.0》東京國際劇場藝術節折桂

2013年12月11日11:14  來源:新京報

為期一個月的第六屆東京國際劇場藝術節(Festival/Tokyo)日前落下帷幕。
原標題:《地雷戰2.0》在東京的演出是其世界首演。

  《地雷戰2.0》在東京的演出是其世界首演。青木司 攝

為期一個月的第六屆東京國際劇場藝術節(Festival/Tokyo)日前落下帷幕。來自北京的青年戲劇導演王翀率領他的薪傳實驗劇團,以作品《地雷戰2.0》在競賽單元脫穎而出,榮膺藝術節大獎。

今年的東京國際劇場藝術節一共收到137個報名作品,最終,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度、中國和中國台灣的9部作品順利入圍到競賽單元。王翀導演的《地雷戰2.0》就在其列。記者了解到,該劇是王翀的最新創作,此番在東京的演出也是世界首演。該劇將於12月20日、21日在杭州木馬劇場進行中國首演,明年有望展開世界巡演。

去年,王翀連推多部“新浪潮戲劇”,《雷雨2.0》、《一鏡一生易卜生》等作品以現場的實時影像融入戲劇,建立了自己的劇場語言。而此次的《地雷戰2.0》卻另辟蹊徑,沒有將影像作為表達手段。作品部分取材自1962年的黑白抗日電影《地雷戰》,6位演員使用40個手持喇叭,在觀眾面前表演、錄音、回放,以游戲感的聲音和肢體表現戰爭的場面,現場時常笑聲一片。除了老電影的台詞外,《地雷戰2.0》還以顧城、姜戎、裕仁天皇、榮格和尼採的作品進行文本的拼貼,以及有關對越自衛反擊戰的歷史材料,以龐雜的角度剖析人、武器、戰爭三者間的關系。(陳然)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人拍清末北京
  2. 斯琴辣評紅白歌會
  3. 《起風了》獲動畫大獎
  4. 中國珠算在日本
  5. 世界圖書設計展東京開幕
  6. 和食“入遺”
  7. 日本新聞攝影獎
  8. 日本學習達成率不及中國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和食世界挑戰賽和食世界挑戰賽
  2. 人物羽子板出爐人物羽子板出爐
  3. 日本人更信報紙日本人更信報紙
  4. 世界英語能力排名世界英語能力排名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