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議員爬桌抗議秘保法 推遲至6日強行表決

2013年12月06日08:22  來源:環球網

自民黨參院干事長脅雅史5日晚在該黨參院議員全體會議上表示,如果在野黨抗拒表決,將不惜略微延長國會會期。
原標題:日本執政黨推遲至6日強行表決通過新密保法

\

\

  12月5日下午,日本參院國家安全保障特別委員會強行表決通過“特定秘密保護法案”時,在野黨委員沖向委員長中川雅治處表示抗議。

日本參院國家安全保障特別委員會12月5日下午以自民與公明執政兩黨的多數贊成表決,通過了旨在嚴懲泄密公務員的“特定秘密保護法案”。自民黨提交結束質詢的緊急動議后,執政黨強行進行了表決。

日本共同社12月5日報道稱,該法案遭到可能侵害國民“知情權”等質疑,在野黨民主黨提交閣僚問責決議案和委員長解職決議案進行對抗,受此影響,執政黨方面基本決定推遲至6日在參院全體會議進行表決,放棄5日當晚獲得通過。

自民黨參院干事長脅雅史5日晚在該黨參院議員全體會議上表示,如果在野黨抗拒表決,將不惜略微延長國會會期。

“特定秘密保護法案”規定,防衛、外交、防止間諜等特定有害行為、防止恐怖襲擊的相關信息中,閣僚等行政機關長官對泄漏后會明顯對國家安全造成影響的信息指定為“特定秘密”。公務員若泄密將被處以最高10年有期徒刑,唆使泄密也將被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美駐日大使訪長崎
  2. 中國設識別區打重拳
  3. 爬桌抗議“秘保法”
  4. 安倍欲弄清中日軍力對比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2.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3. 解析防空識別區解析防空識別區
  4. 竟稱二戰日軍英雄?竟稱二戰日軍英雄?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