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各大車企瞄准中國環保車市場 本田將發售超低價位混動汽車

2013年12月13日13: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本田汽車公司將於2016年在中國發售低價位的混合動力汽車(HV)。預計將採用構造簡單的主干系統,價位約1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近6萬元)左右,相當於目前中國市場HV價格的一半。

制圖參考《日本經濟新聞》

人民網東京12月13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本田汽車集團將於2016年在中國發售低價位的混合動力汽車(HV)。預計將採用構造簡單的主干系統,價位約1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近6萬元)左右,相當於目前中國市場HV價格的一半。

在混動方面走在前列的豐田此前就宣布與中國一汽和廣汽共同開發混合動力汽車並實現本地化生產,向世界最大的市場---中國大力推廣混動汽車。

此次本田將以“飛度”系列為模板,與東汽和廣汽合作開發生產低價位的混動汽車。目前在日本銷售的飛度混動汽車售價為163.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近10萬元),為世界最低價。而在中國市場,由於全部為日本進口,加上關稅售價為17.98萬元,相當於同級別燃油汽車的兩倍。因此今年1至11月本田三種混動汽車在中國的銷量僅為133輛。本田表示預計2016年在中國上市的新車型將在日本售價的基礎上繼續降低。生產初期年產量規模維持在數千輛,再根據銷售情況增加至兩萬至三萬輛左右。

由於大氣污染問題的加劇,今年5月中國開始對購買電動汽車(EV)以及可以在家充電的插電式混動汽車(PHV)進行補助,計劃到2020年普及至500萬輛.環保車市場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本田和豐田等日本車企也開始加強與中國當地企業合作,努力提高技術水平,並希望能夠促使混動汽車補助政策的出台。

另外,日產於今年11月宣布將從2014年在中國發售獨家品牌的電動汽車,德國大眾以及美國通用等也啟動了電動車發售計劃。本田計劃通過低價位混動車的研發大幅度提高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預計將2012年的60萬輛(市場份額約4%)累計銷量提高至2015年的130萬輛。各大車企瞄准環保車市場,正在發起全面攻勢。(編譯:張麗婭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本田車迷答謝會
  2. 日本政府擬擴大ODA規模
  3. Concept GC-PHEV諜照
  4. 日本醫療行業出海記
  5. 本田攜新車型參WTCC
  6. 東芝接手固態硬盤制造商OCZ
  7. 漢蘭達混動版亮相車展
  8. 商社與醫療界為何去海外?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年輕人轉投紅酒市場日本年輕人轉投紅酒市場
  2. 日本農業收入倍增計劃日本農業收入倍增計劃
  3. Concept GC-PHEV諜照Concept GC-PHEV諜照
  4. 韓汽車零部件廠商進日本 韓汽車零部件廠商進日本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