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韓欲改善關系 安倍政府對歷史態度被指關鍵

2013年12月20日08:28  來源:環球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向韓國總統朴槿惠表示,希望日韓兩國能舉行首腦會談。
原標題:日韓欲改善關系 安倍政府對歷史態度被指關鍵

日本《產經新聞》12月18日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向韓國總統朴槿惠表示,希望日韓兩國能舉行首腦會談。對此,日韓兩國近日舉行了副外長級磋商。不過,朴槿惠對安倍晉三有關歷史問題認識的批判似乎沒有停止的意思,日本政府對朴槿惠政府的不信任感日益強烈,並稱“還是一直持觀望態度”。

18日上午,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齋木昭隆與到訪日本的韓國外交部副外長助理李京秀舉行了會談。在隨后的記者會上,李京秀表示,“今后將努力改善日韓兩國關系”。

據悉,此次李京秀訪問日本的主要目的是商議下一次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議的舉辦日期。此外,此次會談也涉及了遲遲未能談妥的日韓首腦會談。針對17日日本外務審議官杉山晉輔與李京秀進行的會談,日本外務省干部表示,“談及日韓首腦會談一事時,雙方的氛圍甚是融洽”。

不過,韓國總統朴槿惠在6日上午與美國副總統拜登進行會晤時,對安倍政府在歷史問題上的態度表示了強烈譴責。對此,日本外務省干部稱“會靜候朴槿惠態度的轉變”。(柴夢成 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小泉告誡安倍取信於民
  2. 安倍對抗中國不擇手段
  3. 76周年,歷史不能遺忘
  4. 日媒竟未卜先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2.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3.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4.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