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外交部:對日本領導人利用國際場合惡意中傷中國強烈不滿

2013年12月15日18:06  來源:外交部網站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日本領導人妄評我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答記者問。洪磊表示,中方對日本領導人利用國際場合發表惡意中傷中國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日本領導人妄評我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答記者問。洪磊表示,中方對日本領導人利用國際場合發表惡意中傷中國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日前舉行的日本-東盟特別峰會期間指責中國單方面改變東海現狀,稱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對公海飛越自由的不當侵害,要求中方撤銷有關措施。洪磊表示,我們對日本領導人利用國際場合發表惡意中傷中國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

洪磊表示,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本對釣魚島的竊取和侵佔從來就是非法和無效的。去年以來,日本蓄意挑起釣魚島爭端,單方面改變釣魚島問題現狀的不是別人,正是日本自己。對此,中方依法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完全正當,無可指責。

洪磊表示,中方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旨在維護國家空防安全的防御性措施,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不影響各國航空器根據國際法享有的飛越自由。日本在此問題上蓄意向中方發難,是企圖偷換概念,推行雙重標准,誤導國際輿論,日本的企圖是注定要失敗的。

  1. 分享到:
  2. (責編:吳穎、陳建軍)
相關新聞:
· 第27號台風將襲日本 安倍取消視察伊豆大島計劃
2013-10-20 14:45:00.0
· 安倍晉三助理稱其將在年內參拜靖國神社
2013-10-20 15:14:00.0
· 日本東盟峰會通過聲明 對中國識別區措辭溫和 2013-12-15 17:37:00.0

編輯推薦

  1. 76周年,歷史不能遺忘
  2. 日媒竟未卜先知?
  3. 美駐日大使訪長崎
  4. 中國設識別區打重拳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2.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3.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4. 解析防空識別區解析防空識別區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