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稱安倍支持率急劇下降 強推密保法為主因

2013年12月16日11:17  來源:環球網

日媒於6日-9日進行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急劇下降,創第歷史最低紀錄。
原標題:日媒稱安倍支持率急劇下降 強推密保法為主因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12月15日報道,日媒於6日-9日進行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急劇下降,創第歷史最低紀錄。據了解, 在12月進行的調查中,安倍內閣支持率僅為47.1%,與11月相比下降了9.5%,首次低於50%﹔不支持率則增加了8.1%,首次突破30%,達到32.7%。

時事通訊社分析認為,安倍政權因強行通過《特定秘密保護法》而備受指責,這也是影響此次調查結果的重要原因。

本次輿論調查以日本全國2000名成年男女為對象,以個別面談為調查手段,有效率達63.1%。據了解,表示“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中,15.1%的人認為“沒有其他合適的人選”﹔18.4%的人認為“有領導能力”﹔14.4%的人表示“相信安倍晉三”、“認為安倍晉三有領導能力”。不支持的理由中,14.9%的人對安倍內閣“沒有期待”﹔13.6%的人認為“安倍內閣實施的政策不行”﹔而12.3%的人表示“不能相信安倍”。

在政黨支持率中,自民黨以24.6%位列第1,緊接著分別為公明黨3.8%、民主黨3.4%、日本共產黨1.3%、日本維新會1.2%。調查期間,日本眾人之黨因前干事長江田憲司退黨,導致其支持率僅剩0.6%(下降了0.9%)。此次調查中,維新會與眾人之黨的支持率最低,而表示沒有支持的政黨的比例達到63.2%,創第2次安倍內閣正式成立以來的最高紀錄。(王秋月 關超)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76周年,歷史不能遺忘
  2. 日媒竟未卜先知?
  3. 美駐日大使訪長崎
  4. 中國設識別區打重拳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2.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3.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4. 解析防空識別區解析防空識別區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