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名門旅館陷食材造假丑聞 欺騙顧客付沉痛代價

2013年12月16日11:14  來源:環球網

日本奈良的一家名門旅館“三笠”此前被爆出食材造假。
原標題:日本名門旅館陷食材造假丑聞 欺騙顧客付沉痛代價

日本奈良名門旅館“三笠”

  日本奈良名門旅館“三笠”

日本《產經新聞》12月16日報道透露,日本奈良的一家名門旅館“三笠”此前被爆出食材造假。近日就賠償費用,“三笠”將向近7萬人返還約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354萬)的消費款。

欺騙消費者需付出巨大代價

隨著奈良市“奈良萬葉若草三笠旅館”的食材造假菜品相繼被揭發,擁有其運營權的“近鐵旅館”發表聲明稱,已明確包含住宿設施在內將向客人賠償近4億日元。此外,事件被揭發后,公司對外宣稱並不是“造假”而是“粗心大意”,大批民眾對此表示強烈指責,當時任職的社長也為此已引咎辭職。不僅僅是對消費者如此、對食材供應商的批判,至今仍表示這是子虛烏有。雖然12月該公司新任社長稱要有一個新的開始,但是名聲一落千丈的名門旅館的名譽恢復仍需耗費相當長一段時間。

賠款對象近7萬人

在旅店部門等相關行業擁有豐富從業經驗的新任社長米田宗弘,於12月5日在奈良市內召開的記者會上稱,“公司員工也不辭勞苦的為三笠的東山再起忙前忙后”。

據悉,食用造假食材的賠款對象,至13日為止已由原先的6.4萬人增加至將近7萬人,同時賠款總額也增至4億日元多。

對於顧客中的團體顧客,將會通過聯系負責人來使賠款落實。對於那些單個的顧客現已開設有專門的免費電話咨詢窗口,主要負責對申報人員的匯款賬號進行確認。實際的賠款工作預計將在12月末左右開始,2014年3月左右將會結束全部賠款工作。

另外,“三笠”也對防止再次發生此類事件的對應政策及對顧客的回應做了調整。始於11月6日的停業整頓也將終止,未來將會重新開始接受住房預約。

對所發生的一系列食材造假,社長米田一方面稱“確實剛剛發現的時候公司對此愕然不知所措。但是已經發生了我們也就必須要去面對”,但在被媒體問到造假原因時,米田立即一如常態的稱營業部門和此並無任何關系,辯解稱“菜單的制作是全權委托於烹飪部門的。我們將會對全社上下進行整頓並加強教育”。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南京大屠殺76周年祭
  2. 現實版“余則成”
  3. 最帥公猴出爐
  4. 棉花糖女孩成新寵
  5. 日本男子持刀搶警署
  6. 生活成本排行榜
  7. 最想拜托奧特曼做什麼
  8. 名牌紙袋阻桃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1937.12.13 南京!1937.12.13 南京!
  2. 本田加盟AC米蘭本田加盟AC米蘭
  3.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4. 名牌紙袋阻桃花名牌紙袋阻桃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