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老牌日本彩電陸續告別中國(圖)

2013年12月16日13:0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東芝、鬆下、日立等曾經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日資彩電品牌將陸續告別中國。“在市場上的鬆下等離子電視存貨賣完之后就再也不會見到了。”
原標題:老牌日本彩電陸續告別中國(圖)

東芝彩電(資料圖片)

導讀:東芝、鬆下、日立等曾經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日資彩電品牌將陸續告別中國。“在市場上的鬆下等離子電視存貨賣完之后就再也不會見到了。”昨天,一位鬆下中國公司員工向北京青年報記者的表述中多少有些淒涼意味。年底前,鬆下在上海的等離子電視生產線將徹底停產,這也是其在中國唯一的等離子電視工廠。與鬆下等離子一道將告別中國的還有東芝彩電,東芝在中國唯一的彩電制造工廠本月底也將全面關閉。而另一個中國消費者熟知的品牌日立,更是早在去年8月就已經告別了彩電生產業務。

日本彩電巨頭紛紛告別中國

東芝本月宣布,將於本月底關閉其在中國大連的電視工廠,工廠的運營公司大連東芝電視有限公司也將進行企業清算,這意味著東芝在中國的彩電生產業務將告一段落。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東芝大連工廠近年來持續出現虧損,是最終迎來關廠命運的主要原因。東芝大連工廠去年的彩電產量僅為70萬至80萬台,主要面向日本市場。關閉大連工廠后,對日本的彩電供貨將改為委托台灣企業代工生產。有消息稱,大連工廠的關閉可能將導致900名員工被解雇,東芝方面目前還沒有詳細透露這些員工的補償方式。

另一家日本老牌彩電企業鬆下近日也宣布將正式放棄其一直苦心經營的等離子電視,並給出了具體時間表:2013年底停止生產,2014年3月份前徹底終止所有相關業務。位於中國上海的等離子生產線一直是鬆下重要的海外工廠,此次也在停產之列。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2013年“最牛”老板是?
  2. 本田車迷答謝會
  3. 日本政府擬擴大ODA規模
  4. Concept GC-PHEV諜照
  5. 日本醫療行業出海記
  6. 本田攜新車型參WTCC
  7. 東芝接手固態硬盤制造商OCZ
  8. 漢蘭達混動版亮相車展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車企瞄准環保車日車企瞄准環保車
  2. 日本年輕人轉投紅酒市場日本年輕人轉投紅酒市場
  3. 日本農業收入倍增計劃日本農業收入倍增計劃
  4. Concept GC-PHEV諜照Concept GC-PHEV諜照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