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三星電子日本遭遇滑鐵盧 家用LED事業全面撤離

2013年12月25日08:38  來源:環球網

韓國電子業界日前透露稱,三星電子最近將零附件部門LED事業部下屬的家用LED燈泡銷售事業轉移至生活家電部門的CE事業部。
原標題:三星電子日本遭遇滑鐵盧 家用LED事業全面撤離

據韓國《亞洲經濟》12月23日消息,韓國電子業界日前透露稱,三星電子最近將零附件部門LED事業部下屬的家用LED燈泡銷售事業轉移至生活家電部門的CE事業部。由於CE事業部完全沒有日本市場的流通網,這意味著三星電子完全撤離了日本家用LED市場。

盡管商用LED事業仍舊由LED事業部負責,但是日本政府所推進的LED標准與三星電子的技術不符,因此三星決定停止新增業務。

\

(資料圖)

三星電子計劃對商用LED事業僅進行維修、管理,逐步縮小事業范圍。三星電子相關人士指出:“在日元持續貶值的情況下與日本企業展開價格競爭,會導致收益性惡化,三星將把重心放在日本以外的其他大規模市場。”

三星從2009年起選定LED為下一個利潤源事業,並積極部署日本市場,但最終未能打破當地市場的壁壘。

在平板電視機領域三星遭到了同樣的困境。據市場調查機構Display Search的數據,今年三季度三星電子在全球平板電視機市場中的佔有率高達25.5%,穩坐冠軍寶座;而日本三大巨頭索尼、夏普、鬆下的佔有率僅分別為7.5%、4.9%和4.3%。

但是這種格局在日本市場則出現了大反轉。夏普以38.1%的佔有率高居榜首,東芝、索尼、鬆下分別維持了21.4%、16.1%、16.0%的份額,也就是說市場的95.6%為日本本土企業所佔據。LG電子以2%的佔有率維持著生存,三星電子為0%,甚至低於中國海信(1.8%)。

對此,LG電子的態度較三星電子更為樂觀。LG相關人士表示:“雖然無法期待短期內獲得成果,但是從長期來看我們還是堅持留在這個市場。”

除日本本土企業的強勢以外,日元的持續貶值也成為阻止韓企進入的另一道壁壘。進入今年以來,日元貶值近25%,而韓元持續升值。韓企在全球范圍內與日企產品的價格競爭力大幅下降,在日本市場的盈利能力更是亮起紅燈。(李小飛)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上調消費稅
  2. 日本財團支持小微企業
  3. 本田發售小型混動SUV
  4. Harrier銷售火爆
  5. 馬自達精悍與優雅車
  6. 日系月度份額趕超德系
  7. 2013年“最牛”老板是?
  8. 本田車迷答謝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7-11首次進入重慶7-11首次進入重慶
  2. 日產聆風特殊配置車日產聆風特殊配置車
  3. 16款日系車在美獲好評16款日系車在美獲好評
  4. 青森縣蘋果貼二維碼青森縣蘋果貼二維碼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