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瘋狂出訪海外致住宿預算枯竭 被指罕見

2013年12月23日16:26  來源:環球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3年的出訪經費預算已面臨枯竭。
原標題:安倍瘋狂出訪海外致住宿預算枯竭 被指罕見

據日本《產經新聞》12月23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3年的出訪經費預算已面臨枯竭。報道指出,由於安倍第二次執政后,推行其主張的“地球儀外交”,其海外出訪次數與例年相比多出不少。2014年1月安倍將展開對中東、非洲和印度等國家的訪問,鑒於此,日本政府不得不從其他預算中劃出一部分經費用於其出訪。

據了解,安倍在海外的住宿費是從內閣官房的“內閣總理大臣外國訪問等經費”中支出,2013年,其海外住宿費為345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01.32萬元)。日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首相的住宿預算面臨枯竭實屬罕見。

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上台執政后,訪問了包括東盟10國在內的29個國家,出訪國家的個數與日本的前幾任首相相比,安倍都顯得尤為突出。據了解,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在任1年零3個月,共訪問16個國家;菅直人共訪問8個國家;鳩山由紀夫在任9個月共訪問11個國家。

據報道,日本政府2014年的住宿預算為4070萬日元,比2013年增加600萬日元,盡管如此,仍有人認為安倍今后如果接連出訪海外的話,2014年的住宿預算也可能中途枯竭。

報道還指出,日防衛省管轄的政府專機相關預算也已處窘迫境地,其中包括日本天皇及皇族所使用的政府專機燃料費,雖然2012年也高達16億日元,但是2013年的預算與之相比明顯超出許多。(張勇 關超)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這一年
  2. 蓮舫或復出政壇
  3. 小泉告誡安倍取信於民
  4. 安倍對抗中國不擇手段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2.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3.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4.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