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前11月廣東外貿總值增長12.2% 對日本外貿下降6.5%

2013年12月16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今年1至11月廣東外貿總值為9913.8億美元,扣除匯率因素同比增長12.2%﹔除對日本外貿額下降6.5%外,廣東與其他主要外貿伙伴均呈平穩增長。
原標題:前11月廣東外貿總值增長12.2% 對日本外貿下降6.5%

海關總署廣東分署13日通報稱,今年1至11月廣東外貿總值為9913.8億美元,扣除匯率因素同比增長12.2%﹔除對日本外貿額下降6.5%外,廣東與其他主要外貿伙伴均呈平穩增長。

廣東是中國外貿大省,今年1至11月該省的進出口總值佔同期全國外貿總值的26.3%。11月份廣東外貿呈現反彈,當月進出口940.8億美元同比增長10.6%,業內人士認為,這是年底外需開始走強的結果。

雙邊貿易方面,廣東對歐盟(28國)進出口開始呈現積極態勢,增幅從1至10月的微增0.1%升至1至11月的增長2.3%﹔在歐債危機發生后,廣東與歐盟的外貿曾長期處於低迷狀態。

從出口看,廣東對香港、東盟、韓國和台灣出口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分別增長21.8%、13.8%、19.9%和12.7%,對美國和歐盟的出口增幅繼續擴大至3.9%和4.4%。

機電產品依然是廣東外貿出口的大頭,1至11月,廣東省機電產品出口3992.1億美元,增長15%,佔廣東省外貿出口總值的69.2%﹔高新技術產品出口(與機電產品有交叉)則佔出口總值的40.5%。

海關分析人士認為,11月外貿反彈有歐美市場進入聖誕消費旺季的因素作用,12月份,廣東各外貿企業和相關部門仍須努力保持外貿穩定增長。(完)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本田車迷答謝會
  2. 日本政府擬擴大ODA規模
  3. Concept GC-PHEV諜照
  4. 日本醫療行業出海記
  5. 本田攜新車型參WTCC
  6. 東芝接手固態硬盤制造商OCZ
  7. 漢蘭達混動版亮相車展
  8. 商社與醫療界為何去海外?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車企瞄准環保車日車企瞄准環保車
  2. 日本年輕人轉投紅酒市場日本年輕人轉投紅酒市場
  3. 日本農業收入倍增計劃日本農業收入倍增計劃
  4. Concept GC-PHEV諜照Concept GC-PHEV諜照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