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2013年日本動漫電影-

《起風了》囊括120億日元 日本動漫正式進入后宮崎駿時代 

2014年01月08日14: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3年的日本動漫電影市場,曾出現過供過於求的擔憂,但總體看來,2013年的動漫電影算得上完美收官。
《起風了》囊括120億日元 日本動漫正式進入后宮崎駿時代

2013年的日本動漫電影市場,曾出現過供過於求的擔憂,但總體看來,2013年的動漫電影算得上完美收官。

▼ 宮崎駿封山之作《起風了》票房口碑雙豐收

這一年,宮崎駿的退隱的消息似乎給日本動漫電影界帶去了不少陰霾,市場似乎特別眷顧他退隱的消息,讓他的封山之作《起風了》囊收了120億日元左右,票房口碑雙豐收,也印証了宮崎駿品牌系日本動漫界呼風喚雨的存在。

▼ 系列動漫大制作仍被看好

按季節投放市場的大制作系列日本動畫電影在2013年的表現不俗,市場給予了豐厚回報。

去年迎來第17部、創最高票房紀錄的《名偵探柯南 絕海偵探(私人·蓼藍)》創收約36億日元,高水准的電影《哆啦A夢 2013年劇場版 康夫的秘密工具博物館》創收約40億日元,成為去年成功動漫電影的代表。專門為粉絲量身定做的《劇場版銀魂 完結篇 永遠的萬事屋》創收16億日元,《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叛逆的故事》創收約20億日元。

▼ 系列上映的動漫電影上座率不賴

2013年,系列上映風格的動漫電影《機動戰士高達UC》《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Code Geass GAIDEN 亡國的阿基德》上座率不錯。

2013年,日本動漫電影行業又涌現出《攻殼機動隊ARISE》《PERSONA3 THE MOVIE》《薄櫻鬼》,重新加入系列上映風格行列。2014年,會有其他作品陸續加入這個行列。      

2014,宮崎駿宣布退隱的第一年,日本動漫電影還會給世界動漫帶來旋風麼?(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北島三郎超過SMAP
  2. 徐悲鴻日本“觀光”之旅
  3. 日本茶聖千利休
  4. 日本新年傳統飾物
  5. 伊勢神宮參拜者破紀錄
  6. 小學午餐“和食化”
  7. 十九世紀藝妓舊照
  8. 日本和紙依舊平穩發展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茶聖千利休日本茶聖千利休
  2. 千年傳統伊勢神宮千年傳統伊勢神宮
  3. 十九世紀藝妓照十九世紀藝妓照
  4. 日本天皇史日本天皇史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