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AKB48總選舉: 渡邊麻友票數破紀錄 完成史上最大逆轉

2014年06月09日09: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女子天團AKB48第六屆選拔總選舉7日晚在東京味之素體育場舉行了揭曉儀式, 渡邊麻友以15萬9854票奪得第一,並獲得了總選舉史上的最高票數.在投票第一天的速報結果中, 渡邊麻友位居第二,與位居第一的指原莉乃相差懸殊,少1萬2299票,但最終渡邊完成了總選舉開始以來的最大逆轉。

AKB48第六屆總選舉,渡邊麻友奪冠。(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9日電 日本女子天團AKB48第六屆選拔總選舉7日晚在東京味之素體育場舉行了揭曉儀式, 渡邊麻友以15萬9854票奪得第一,並獲得了總選舉史上的最高票數.

在投票第一天的速報結果中, 渡邊麻友位居第二,與位居第一的指原莉乃相差懸殊,少1萬2299票,但最終渡邊完成了總選舉開始以來的最大逆轉,獲得第一。

按照總選舉的慣例,主辦方會在大約投票24小時后公布一個票數結果,稱為“速報”,從歷屆來看,速報結果有很大的參考性,往往速報中位居第一的成員最終很有可能摘冠,但有時也有出現類似本屆的“逆轉”。

在過去的五屆總選舉中,第一屆最終結果和速報一致,前田敦子位居第一﹔第二屆大島優子速報時與第一相差1501票,最后由第二“逆轉”奪冠﹔第三屆前田敦子同樣由第二“逆轉”至第一,但當時速報僅與前一名相差704票﹔而第四、第五屆最終結果與速報相同,分別是大島優子、指原莉乃得最高票數。

至於為什麼渡邊麻友能“華麗逆襲”,日前網上瘋傳,在本次AKB48總選舉中,中國百度渡邊麻友粉絲集資了180萬人民幣,為渡邊麻友貢獻了三萬五千張票。此說雖然目前法考証,但可以肯定的是渡邊麻友的人氣之高。在對總選舉結果的大猜想中,不管是各界人士預測,還是建立在各種數據之上的科學分析,第一名都指向“渡邊麻友”,因此可以說,mayuyu(渡邊麻友的昵稱)的此次奪冠是實至名歸。(編譯:張麗婭)

>>【專題】AKB48第六屆總選舉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晝顏》被質疑“鼓勵出軌”
  2. 澤尻繪裡香脫胎換骨
  3. 日本國民美少女大賽揭曉
  4. 令人百看不厭的日本動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2. 最想收為妹妹的女藝人最想收為妹妹的女藝人
  3. 福士蒼汰欲進軍國際影壇福士蒼汰欲進軍國際影壇
  4. 蘆田愛菜年薪1千萬蘆田愛菜年薪1千萬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